Bessetk

Warm heart, active mind.

【福华原创】The Experiment of Heartbeat⑦

“因为你喜欢我”

YE-star:


chapter.7


第二天。


Sherlock拉着提琴,看John在客厅里按照音乐的节奏舒缓地踏着舞步。John学得还是挺快的,不像他自己,学了将近两天。也许他就是没有什么艺术细胞。


一曲终了,Sherlock猛地一下拉过琴弦,提琴发出铮的一声。John转过身满怀期望地问道:“怎么样?”


Sherlock的下巴搁在小提琴上,歪着头看着John:“不错。就是有些动作还是没卡上拍。”他把琴拿下来放到盒子里装好,“今天是不是该给你开一个单身派对了。”


“啊,你竟然会知道这种东西。从哪里看的?”John讶道。


“我就是知道。”


“你可算了吧。”John端起茶杯抿了一口。


“……YouTube.”Sherlock最后还是屈服了。“啊哈,就说吧。”John有一种打了胜仗的欣喜感。Sherlock没说话,走进厨房。“单身派对可是要喝酒的,你能喝酒吗。”John看着他的背影道。


“那是当然。我们来换种酒杯。”Sherlock拿着两个500毫升的半米长的大试管走了出来。


“???”John有点懵,“这是试管吧。”“是的。”Sherlock甩了甩里面未知的液体,John下意识地向后退了一下,避免被溅上什么奇怪的东西:“你这里面都装过什么还不知道呢,你今天就用它接酒?”


“有问题吗?”Sherlock挑眉。


“……”John看着他不说话。
“我消过毒了。”Sherlock最后妥协。“用的什么化学试剂?”John调侃道。Sherlock把试管放到一边的桌子上,调侃回去:“说出来你也不可能知道。”


“我可是医生。”John强调。


“……洗洁精。”


“行吧……”John再次硬硬压下无奈抚额的冲动,“还有,单身派对应该是伴郎负责的,你有什么安排吗,比如请了谁,在哪里开……”


“只有我们,”Sherlock披上自己的外衣,拎起试管,“喝遍整个伦敦的酒吧。”


“这很不现实。”


“只是夸张的修辞手法。”Sherlock走出房门,探回半个身,“你来吗?”


“我为什么要请你当我的伴郎……我有种预感你会毁掉我的所有婚礼相关。”John拿起自己的外衣,但还是装出一副嫌弃的样子。


Sherlock勾勾嘴角,John觉得他在克制自己的坏笑:“因为你喜欢我。”他握着外侧的门把手,晃了晃门,“我再毁也不会去抢婚,放心吧,起码你的婚礼会正常进行的。你到底来不来?”


John无奈地笑着摇摇头,拿起自己的暂且当做酒杯的试管,走过去跟到Sherlock身后:“Oh God,yes.”


回答默契得就像他们相遇的那天。



拿着那种类似警棍的试管在街上走真的不是个很有趣的体验。


尤其是和一个同性一起在街上走的时候。人们那种看同性恋加神经病的眼神夹杂在一起,是真的很尴尬。


John走在Sherlock身后,在那些目光注视下恨不得钻进地底下去。Sherlock却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走在前面,目光左右扫着有没有酒吧。


“那个Sherlock……”John忍不住拽了拽Sherlock的衣袖,“这样很……很尴尬啊……”


Sherlock没有回头,一直若无其事地向前走:“尴尬,尴尬什么?”


“……没事。”看着Sherlock的反应John觉得现在还是硬着头皮撑下去比较好。


让John觉得很开心的是很快他们就找到了第一家酒吧。当前台服务员看到他们两个装酒的容器时脸上的表情异常精彩。


就最后一次,John绝望地想道,就最后这一次,自己一定得接受教训,以后不能听取Sherlock的任何建议,再也不听了。


靠在吧台旁,看着群魔乱舞的舞池,Sherlock抬起酒杯,哦不对,是试管,轻碰了一下John的:“干杯。”


“干杯……不对等等干……???”John拿着的试管生生停在嘴边,“干这么一……管?”Sherlock瞥他一眼,没有答话,仰头一饮而尽。


“Sherlock你不能喝太多,我还不知道你的酒量。”John突然有点不安,想要阻止他,“作为你的医生,我需要先确保你身体的健康和安全。”他严肃道。


Sherlock又不屑地瞥了他一眼:“够灌醉你的了,军医。”他的话语里充满挑衅。


听着Watson,你可不能中他的套子。John提醒着自己。可是……


“还不一定谁灌谁呢。”John不服气地还嘴道。心底有个声音一直在骂骂咧咧地说自己有多么轻浮,有多么经不起Sherlock的挑拨。Sherlock早就猜到了John的反应,满意地一勾嘴角:“那你就干了吧?”


“干就干,我还怕了你这个不胜酒力的侦探不成?”


今天是自己的只有两个人的单身派对,就疯狂一把吧。John有点自暴自弃地想着,喝干了试管中的酒。热辣辣的液体顺着喉咙烧到肚子里,John竟然有些怀念这种快感了。


也是……说起来……好久没喝酒了啊。可能酒力真的会不胜Sherlock。


算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继续?”Sherlock举举空试管示意道。


“走。”



最后Sherlock要喝遍整个伦敦的目标还是没有达成,并不是因为John酒力不胜。


John现在正拖着像尸体一样的Sherlock费劲地往家里走。不,和尸体还不一样,起码尸体不会安静着安静着突然发起酒疯。这么晚了根本打不到车,看到Sherlock这副鬼样子也没有司机敢载他俩。


估摸着……他俩已经离家有半个小时的步行距离了。而且如果想在半个小时内回家,John看了看瘫软得像一团破抹布的Sherlock,除非这个家伙能恢复正常。不过还是不要指望了吧。


只是喝的啤酒啊这个家伙……喝之前搞得自己很能喝一样,都把John吓了一跳,结果……


而且说起来John还没什么感觉呢Sherlock就醉得不成样子了……


John叹了口气,趴在自己肩上半天没说话的死尸突然挣扎般地扭动了几下:“喝……John,继续……”


“喝你个头啊。”John轻轻一巴掌呼在他脑袋上,“都醉成这样了。走,回家。”


“我……怎么会喝醉呢……我。”Sherlock努力将目光聚焦到John脸上,做出一副严肃盯的样子,“我以前,为了一个案子,和凶手喝了……喝了,喝了整整一箱,才,才搞定了他。”


“所以那一箱里你就只喝了一瓶对吗。”John皱皱鼻子,Sherlock口中扑面而来的酒气令他十分难受。“才……才不是。John,”Sherlock吞咽了一下,“你的酒量,还可以……”


“这就是正常男人的酒量而已吧。”John很不想搭理Sherlock,这是他第一次看到耍酒疯的男人,好像和Harry喝醉的时候没什么两样。


很值得庆幸的是之后Sherlock一直没再动弹没再说话,不然John都保不准自己会不会把他扔到街上自己回家。
回到221B,John费劲地把Sherlock扔到沙发上,自己去厨房接一杯水,猛灌下去消消自己的酒意。这个时候自己再不行就不大好了。


“John……John我要喝茶。”Sherlock瘫在沙发上含糊不清地大声喊道。John无奈地放下水杯,强撑困意帮Sherlock接了一杯白开水:“都几点了你还喝茶,喝点水就算了。”“我要喝茶!”Sherlock固执地喊着。


“谁有那闲工夫给你泡茶啊。”John端着水杯走过去递给他,“要喝自己坐起来拿。”


Sherlock扭了扭身子:“喂我,John。躺着喝不方便。”“……”John端着水杯站在原地没动。“喂我……”Sherlock轻声道,语气里带了些撒娇的意味。John无奈地看着他,走过去坐在他沙发对面:“怎么喂?要给你拿吸管吗。”


“用嘴喂我,John。”John敢打赌,说这话的时候Sherlock眼里闪过一丝醉酒的人不会有的狡黠。


“……爱喝不喝。”John感觉自己又被Sherlock戏弄了一番,气得起身走回厨房。“John!……John我不喝了,你回来陪我。”Sherlock的语气可怜巴巴的,硬生生拉回John的脚步,“而且以后你就不能怎么陪我了。”


好吧,又讨论到这个严肃的问题了。


John坐回沙发上,看着Sherlock努力将目光聚焦到他脸上的可爱样子,莞尔道:“还不去睡觉吗,别硬撑着,都已经快半夜了。”看到Sherlock这样子他有些心疼,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办。“不……去。说起来,我的……那什么,酒杯呢?”


“试管吗?”


“对,你知道的,那东西。没它们我做不了实验。”Sherlock尽力组织着语言,“啊John,我可能……真的喝多了。”


John起身把水杯递给他,看着他费力找准水杯,又费力对准嘴,喝了一大口,状态看起来好了一些。


“我把它们交付给酒吧店主了。我可没办法同时应付过来你们三个。”John看他喝完,解释道。


“嗯,很好。”之后Sherlock没再说话,只是坐在沙发上看着John,眼神没有之前那么游离,盯得John有点不自在。


“Sherlock?”


“我在想,John,后天你就要结婚了。”Sherlock下颏放在攥成拳的手上,若有所思地看着John。“咳……是啊。”John不知道该怎样回答,尴尬地笑了一下。


“你就要离开我了。”


“你不是还有头骨先生呢吗?我记得哈德森太太已经还给你了。”John试图开个玩笑。


“但是头骨先生不能和我做/爱。”Sherlock一本正经地看着John。


“啊???”


“我想和你做/爱,John。”


“?????”


Sherlock双手把身子从沙发上撑起来,踉跄一步,整个人瘫倒在John身上,蓬松的卷发摩擦着John的脖颈,双手紧紧搂住John的腰。


Oh God,军医。John抬起头,避开Sherlock温热的醉醺醺的鼻息,婚前酒后和别人乱/性可不是什么好主意。


Sherlock头埋在John胸前,上下蹭着,浑身散发出迷乱的酒气,嘴里还模糊地叫着John名字。John空咽一下,双手攥成拳,压抑着自己的欲望。


为什么会对Sherlock……产生那种冲动……John很迷惑。


Sherlock像一只黏人的小猫,头抬起来,向上面伸过去。John忍不住低头看了他一眼,一下就掉进了那两片浅绿的湖中。Sherlock的眼中像是弥漫着一层雾,湿漉漉的,让John下意识地想去舔一口。


军医,你要冷静。John屏住气不去呼吸屋里飘浮着的两个男人的荷尔蒙的气息。他双手握住Sherlock的肩膀,扶起烂泥一样的Sherlock,强迫自己和他对视:“Sherlock,听我说,你得冷静下来。”


Sherlock的眼真是该死的好看。John想到。


听到他的话后Sherlock有些迷茫,似乎在尽力弄懂他那句话的意思。“Sherlock,不,我们不能那样做。我已经有Mary了。”John继续道。


John注意到Sherlock听到Mary名字时身体颤了一颤,之后晃了晃脑袋,再看着John时目光中已经没有了刚才的那种狂热。他看上去有些惊慌,手忙脚乱地从John身上爬起来,为了缓解尴尬咳嗽了几声:“呃……刚才……抱歉。”他低下头,挠了挠自己的卷发,“我可能……真的喝的有点多。我刚才没对你做什么吧。”他抬起头来看着John,虽然在说着道歉的话,但是脸上却没有什么悔过的表情,像破案时一样冷静。


好歹这家伙快醒酒了。


“没有,没事,Sherlock。”John坐正整了整衣服,清清嗓子,“知道你自己喝多了就好。记住,你就是这个酒量,以后和别人喝酒别再喝多了。万一再做出这种事你可能会染上大麻烦。这次还好是我。”他笑道。


可是Sherlock一副完全笑不出来的样子:“嗯,也许不会有下次了。挺晚的了吧,我先去睡觉了John。”他抿住嘴,向自己的卧室走去,途中差点蹭倒地上的一摞书。


这真的……“喂Sherlock,你真的没问题吗?”John喊道。“我很好。晚安!”Sherlock几乎是逃地走进他的房间,关上门,接着屋里传来一阵倒了东西的声音。John抚了抚额,这个Sherlock……什么时候才能让人省心啊……


——TBC——
www今天还是在咸鱼塘愉快地划水呢qwqqq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