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setk

Warm heart, active mind.

栌姝:

图是昨晚上修仙时候截的。不知道哪根筋抽了突然想起来神夏第四季早该更新完了,又到了找资源的时候了,找到了就开始看。

之所以昨晚上没发,一是太晚,二是太激动必须组织下语言不然就会胡言乱语。结果冷却到现在根本没用,一想就会浑身激动到微微发抖。

外头冷雨霏霏,正是个适合发点什么矫情东西的时候。


当我看到在史密斯的医院里Watson一拳一拳把Sherlock往铁皮柜子上揍,然后是一连串拳打脚踢,最后Sherlock抬起染着血污的脸跟所有人说:没关系,我没事,他有权这么做,我欠他妻子一条命。然后我突然就特别难过,鼻子酸酸的,差点忘记已经睡觉的父母,跳起来就想给雷切尔导演寄刀子。


那就像是一个高傲的人终于谦卑地低下高扬的头颅,

那就像是折翼的天使终于堕落人间,洁白染上污秽,

那就像是站在云端俯视众生的神跌下云头落入泥潭。

虽然Sherlock跟后两个沾不上边,但这不妨碍我如此比喻。


神夏是我唯一一部完完整整看完的欧美剧,因为它短。不曾去回顾前三季的我只隐隐有着印象:那时的Sherlock强大自信到目中无人,他似乎无所不知,窝在贝克街221号房间带着壁炉的松软沙发里接手一个又一个棘手的案子。当然,他不信神,因为,他自己就是神。哦不,除了他的老对手Moriarty

我不聪明,也不会津津乐道于剧里所谓细节和伏笔,所以我可怜的大脑只记得住这些。我记得第三季结束的时候他戒毒,可第四季他沉迷毒品时那一串令人晕眩的镜头只是让人心慌。看到最后我知道了,Sherlock只是为了完成和一个亡者的约定,自己为自己下套。

当昏迷的Sherlock在史密斯医院里睁开眼,面对着连环杀手一遍遍说出我不是真的想死;当Sherlock被捂住呼吸挣扎时,我看到镜头对他面部的特写,那双总是闪着盛气凌人的浅色眸子中闪着粼粼水光。我捂着隐隐作痛的心告诉自己,那只是被窒息时的正常生理反应。

就是那个瞬间,我突然特别恨Watson

我知道Sherlock不会傻到真把自己置于险地,他确实在自编自演,也确实危险。他在拿自己的生命赌博,想让Watson走出妻子死亡的阴影。尽管他还有后手,但是那个时候我想,他可能确确实实打心底渴望着医生破门而入的声音。

Watson,你看看你把Sherlock逼成什么样子了。尽管事后大家都知道所有的都是Sherlock的自编自演,甚至他所有的话都是在误导史密斯,包括一切他装出来的语气。

真的,我真的突然恨极了Watson。是他,是他和神相遇,告诉神,这个人间不是你看到的那么冷酷,或者你看到的没错,但人间还有温暖,人间还有爱。然后,神就坠入人间,因为他对这个敢于反对自己说人间有爱的人付出了全部的信任,神甚至愿意守护他的妻子,尽管只是这个人把神带到人间。然而Sherlock终究不是神,Mary当着他的面被枪杀,Watson用激动到平静地可怕的语调对他说:你的誓言。你没有做到。我不知道Sherlock在那个瞬间是什么感受,尊严被挑战的气愤?誓言没有完成的愧疚?或者对于Watson的指控的失落?

是Watson让神看见了人间的美好。我是这样想的。因为福尔摩斯在我心中就是神一样的存在。但是没有Watson,只有Sherlock一个人,那么破案的精彩也不会有人娓娓道来,而两个人总归是比一个人更有力。

我没有理由讨厌Watson,我想。


然后Watson破门而入,Sherlock从病床上起身,浅色的眼睛里又一次流露出高人一等的骄傲,带着洋洋自得的狡黠看着他的老伙计,老朋友。


我看到的,是一个比前三季带着无法接近的神性的更有人性的Sherlock


————————————

感谢看我疯疯癫癫讲话到最后的你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