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setk

Warm heart, active mind.

【桃糖】In Your Room

我会和你的动物们一起想你。

Mistletoe:

Downey的猫生病了。


 


晚上,他在飞去爱丁堡之前,把那只猫交给了Chris,并且嘱咐他尽快带猫咪去宠物医院。


 


Chris站在大门口,抱着猫,眼看着Downey坐上车,驶出他的视线,他捣蛋地轻轻捏着猫咪的肉爪子,朝车尾挥了挥手。


 


Chris前天刚忙完了《Gifted》的所有宣传通告,因此在他进组拍摄《复仇者联盟3》之前,他有大把的空闲时间。在此期间,他只要坚持每天的增肌训练,熟读剧本,以及做好好莱坞大明星交代给他的事就好。


 


第二天大清早,Chris就带着猫咪去了附近的宠物医院。


 


那是一只淡灰色的长毛猫,大概是……Chris也不知道是什么品种,Downey或许说过,但Downey养的猫太多了,Chris根本分不清楚。


 


说实话,Chris和所有的猫都处不来。他搞不懂猫咪们在想什么,猫咪们似乎也觉得他是个怪人。每次他伸手想要抱抱它们的时候,那些猫都会瞪着亮通通的双眼瞅着他,一脸“你是谁,你要做什么”的表情。


 


可他的男友是个彻头彻尾的猫奴。全世界都知道Robert Downey Jr.养了一屋子的猫。说来惭愧,Chris到现在都搞不清楚到底是一共有八只,还是九只,更别提分清楚哪只猫叫什么名字了。在他偶尔住在Downey家的日子里,每天早上他都独自一人在床上醒来,只因为他的男友总是早早地起床去给猫咪们换猫砂,喂食,并且打开大门让它们出去溜达。有两只猫咪特别喜欢在早上踩几脚Chris的脸,把他从睡梦中弄醒,然后居高临下瞥他一眼,又竖着尾巴跳下床。就这点来说,还是他的Dodger好,至少Dodger从来不会踩他的脸,它顶多就是用湿哒哒的舌头把他舔醒,再疯狂地摇着尾巴,请求Chris带它出去跑步。


 


这还不止,他的男友是个狂热的动物爱好者。他有一个大大的农场,里面喂养着各式各样的动物,有马有羊驼有兔子,前段时间还新来了两头圆滚滚的猪。但就是没有狗,一只狗都没有。要知道,Chris Evans可是个狗狗中毒者。工作以外的时间,他每天都和Dodger待在一起,他们跑步,他们去狗狗公园,他们在庭院里玩掷飞盘。他们同睡一张床,他每周给它洗两次澡。


 


可Downey看起来并不喜欢狗。Chris还记得对方第一次来他家的时候,刚一打开门,Dodger就兴奋地从走廊那头奔跑过来,然后吐着舌头,站起身子猛地扑在Downey的大腿上。Dodger是一只混血拳师犬,个头不小,体重大约30kg,再加上冲刺的冲击力,力道不容小觑。Downey整个人被撞得重重摇晃一下,退后一步才站稳身子。Chris赶忙出声呵止Dodger,拎着它的项圈把它扯开并且赶到一边。他局促又抱歉地笑笑说,它只是喜欢你。Downey看了一眼挨了训一脸可怜巴巴的Dodger,忍俊不禁地笑出声,随即表示他不介意,接着勾住Chris的脖子就进了屋。Chris每次回想起那一天,都怀疑是不是因为那一次的经历让Downey对狗兴致缺缺,不过他只是猜测,他一直没有当面问过这个问题。


 


好几次他都想跟Downey说,他想把Dodger也一起带过来,不然每次都得把Dodger寄养在宠物店。但他考虑到Downey的猫太多,Dodger一旦加入进来,恐怕到时候场面会变得鸡飞狗跳,而且说不准Downey对Dodger的印象也不太好,就一直没提这回事。


 


几声猫叫把他的思绪唤回来,他看着医生把做完检查的猫咪抱回来,他伸手接住,僵硬又小心翼翼地抱在双臂间。检查结果是肠胃炎,倒也不是什么大病,Chris在离开时拿上了一袋子药,还有一些养胃的猫罐头。


 


回到Downey的别墅,他把猫咪放回窝里,费了好大力气才给它塞进了药粉,然后记录下了下一次的服药时间。他盘腿坐在地毯上,拿出手机给猫咪拍了张照片,发给了远在爱丁堡的男友,他写道:它得了肠胃炎,别担心,已经吃过药了,正在睡觉。


 


很快,Downey就回复了他:谢谢我可靠的BF,希望你的手背上没有被猫爪留下血印子。爱丁堡现在还挺冷,你该庆幸你可以直接去亚特兰大拍摄。


 


——不,我讨厌亚特兰大,太——热了。真该也让你试试那身制服。


 


——我刚刚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那绝对会是一场灾难。


 


Chris也跟着在脑海里构想了一下,随后他大笑出声,坐在地上东摇西晃。


 


 


 


猫咪生病的这几天,Chris一直住在Downey家。他在Downey的阳台看海,在Downey的书房看书,在Downey的房间睡觉。Downey不在的时候,那栋大房子就失去了生命,只是一座巨大且空旷的空房子。


 


Downey走后的第三天,Chris因为在枕头上找到了一根属于Downey的白头发而高兴了大半天。第四天,他在烘干机里找到了Downey那天念叨着不见了的一只花色袜子。第五天,没什么特别的事发生,他抽空去宠物店看望了他的Dodger,并且开车带它去狗狗公园玩了几个小时。等他晚上回到Downey家的时候,刚打开门,猫咪们就围了上来,停在他的裤脚边轮流着,来来回回地蹭。然后他蹲下身子,学着Downey平时那样,挠挠它们的下巴,轻声地问它们,你们想我了吗?


 


第六天,他闲着没事给Downey的大床换了床单和被套,从灰蓝色换成了纯白色。他在晚上入睡前,拿了Downey的古龙水喷洒在枕头上,接着关灯睡觉。到了第七天,猫咪的病好全了。为了保险起见,Chris再次带着猫咪去了宠物医院,得到医生的肯定后,他才放下心来。他立即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Downey。没过多久,Downey给他打来了电话。Chris听着那头嘈杂的人声,知道他正在片场。Chris把车停在路边,全心全意地聊着这通电话。


 


“你想了我吗?”Downey老爱这么问。


 


“是的,我和你的猫咪们一样想你。”


 


“Thera现在是不是跟你关系挺好?”


 


原来那只灰色长毛猫叫Thera,Chris心想着,他说:“比以前好多了,她现在喜欢在我腿上打盹了。”


 


“真是不错的进步。”Downey低低地笑起来。


 


“你要通知你的家佣过来吗?我明天就回我自己那儿了。”


 


“为什么不继续住着?我喜欢你在我的房子里。”Downey自然地问。


 


“可你在爱丁堡。”意思是这毫无意义,并且更折磨人。


 


Downey在那边沉默了一下,然后说道:“你可以把Dodger接过去。”


 


Chris有点儿意外,“你不怕你的猫咪们被他欺负?”


 


Downey突然大笑起来,“不,不一定,你太不了解猫了,Evans,你尽可以试试。”


 


Chris狐疑地皱皱眉,“我考虑考虑?”


 


“我喜欢你在我的房子里。”Downey又重复了一遍。“这让我觉得做任何事的时候都干劲十足。”


 


“有种金屋藏娇的快感?”Chris笑呵呵地揶揄着。


 


“好像很难否认。”Downey配合地开着玩笑。


 


“我会考虑的。”Chris应道。


 


 


 


事实就是——Chris采纳了Downey的提议。他去宠物店接了Dodger,直到进门,他也没敢解开狗绳,生怕那只大狗咬伤了Downey心爱的小猫。但他显然多虑了,当一群猫咪陆陆续续地围上来后,老实憨厚的Dodger被吓得僵直着身体,一动也不敢不动,连尾巴也夹得紧紧的。


 


“哦,拜托,伙计。”Chris看着几秒后躲在他腿后的Dodger,恨铁不成钢地抱怨着。


 


晚上的时候,Chris把这件事当成笑话告诉了Downey。而Downey像是早就料到会这样,并没有表现出多大的惊讶。


 


“说真的,我以为你不喜欢狗。”Chris突然说。


 


“就因为我养猫不养狗?”Downey好笑地问。


 


“你几乎养了所有能养的动物,除了狗。”Chris说得理所当然。


 


“猫和狗的生活习惯差别很大,我养了很久的猫,就觉得养猫更方便而已。”


 


“所以你不讨厌狗?”


 


“不,当然不。我喜欢所有的动物。”


 


“那如果我告诉你,Dodger现在正睡在你的枕头上,你还会说喜欢他吗?”Chris憋笑。


 


“……Evans。”


 


“嗯哼?”


 


“等我回去之后,我们交换睡觉的位置。”


 


“别担心,我现在睡的就是你的位置。”


 


“你喜欢在我的床上呆着是吗?”


 


Chris安静了片刻,接着温柔说道:“我喜欢你的房子,你的房间,你的床,还有你的猫,好像我们一起结成了一个大同盟,一起等你,一起想你。”


 


Downey只是在那边轻笑。


 


Chris继续说:“这感觉很好,真的。”


 


“我很高兴你能这么想。”Downey柔声说。


 


 


 


两周后,Downey从爱丁堡回来了。


 


抵达海边别墅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他站在自己家门口,看见三楼的卧室亮着淡柔的橘黄灯光。他知道那是床头的那盏小夜灯发出的光亮,他知道Chris喜欢在独自睡觉时留一盏小灯,那么这样看来,Chris已经睡了。


 


他推开门,几秒后,他听见楼上发出一阵急速的奔跑声,还有哈拉哈拉的喘气声,他起初惊诧了一下,随后楼梯口出现的那个身影让他扬起了笑脸。一条健壮的狗狗朝着他直直冲过来,热情地扑在了他的大腿上——每次都这样。Dodger亢奋地围着Downey绕圈,尾巴拼命地摇着讨好,并且发出了几声浑厚响亮的犬吠。“嘘——”Downey赶忙摸摸他的头,让他安静下来。


 


但这动静还是惊醒了睡梦中的人,Chris穿着短袖短裤从楼梯上走下来,一边揉着眼睛。“Downey?是你吗?”


 


Downey这才想起自己没有开灯,他打开玄关的灯,冲着意识朦胧的Chris笑着,他说:“晚上好,Evans。”


 


Chris在楼梯口站了一会儿,看着Dodger晃动的尾巴,看着慢慢蹭到Downey身边的猫咪们,看着墙壁上Downey侧脸的剪影,无声地笑了起来。他不疾不徐地朝Downey走过去,等他停在Downey面前后,他们几乎是同步地凑上脸,在对方的耳鬓留下了一个贴面吻。


 


“I missed you so bad。”Chris笑的像个阳光大男孩,大大方方地诉说着想念。


 


Downey咯咯咯地笑起来,他抬起一只手,伸向Chris,并且说道:“过来。”


 


Chris顺从地倾身颔首,噙住了Downey迎上来的唇。


 


 


 


一周后,Chris离开了Downey的家,离开了洛杉矶,飞去了亚特兰大。


 


他把Dodger一并带了过去,还有Downey床头的那盏小夜灯。


 


他好像永远都习惯不了夏天的亚特兰大,潮湿,炎热,厚重紧身的制服,重复的动作戏,来来回回地对词。


 


Downey再进组的日子被推迟了,这让Chris更加憎恨“hotlanta”了。他抽空带着Dodger去了趟宠物店,把毛剃短了。Hemsworth的女儿们很喜欢Dodger,Chris忙于拍摄的时候,就让Hemsworth和他的妻子帮忙照看一下Dodger。


 


这一天,他断断续续地拍摄了6个小时的打斗戏,头盔里,制服里全是湿哒哒的汗水,他都怀疑他有没有像个臭鸡蛋一样,发出馊味了。


 


终于满意地拍摄完那场戏的最后一条后,他解脱地似的摘下了头盔,扯开了制服的领口,抬手抹掉了满脸咸咸的汗水。


 


“瞧瞧,我们的Dorito成了海盐味的了。”一道低沉好听的嗓音从他身后传来。


 


还没来得及转身,Chris的笑脸就露了出来。他看见Downey穿着色彩亮丽的T恤一步步走过来,每一帧属于Robert Downey Jr.的画面都像是电影画面,毕竟Downey永远都是Chris Evans人生中的男主角,是他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部电影中的电影在夏天拍摄,在他不怎么喜欢的亚特兰大,但为了这个男主角,他愿意相信所有的一切都是美好的,他愿意永远呆在这部电影里,并且希望永远不会有杀青的一天。


 


“哦,是你,Downey。”Chris小幅度地摇头,表达着赞叹。


 


Downey眨着笑眼,靠近浑身热烘烘的Chris,他小声且轻快地说:“我带来了一整个冰箱的冰淇淋,现在去尝尝吗?”


 


Chris笑的两眼弯弯,蓝眼中的那点湖绿闪动着,“那么现在去你的地盘?”


 


Downey将两手背在身后,愉悦地说:“那还用说?我的拖车,我的房间。”


 


“我的荣幸。”Chris微笑着,接受了Downey的邀请。


 


Fin.



评论

热度(59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