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setk

Warm heart, active mind.

........咯:

【漫画中蝙蝠娘子军简要科普第二弹(欢迎勘误)】

第一弹点这里

相关:超人家娘子军点这里

【蝙蝠女侠】:蝙蝠女侠是被蝙蝠侠的存在所激励而投身义警活动的女性。漫画正史上共有两个batwoman,名字都是Katherine Kane,但古早漫的通称kathy,而现代的通称kate。怎么说呢,这个角色身上一直充斥着政-治-正确性.....是个政-治-目的特强的角色。(没有诋毁角色的意思)


Kathy Kane (1956–1979, 2013–present)

身世特别波折。最早出自白银时期,起因是蝙蝠侠与罗宾(brudick)太基了引起了一系列不满,所以需要创造出相应的女性角色来协调。中途又因为芭姐的出现而(被编辑认为)失去存在的价值而被-退休,后来又由于读者的强烈要求再登场(刊物名就叫Batman Family)。最后终于在Detective Comics #485 (1979) 被刺客联盟所杀,原因依旧是“女英雄已经有batgirl了,足够了”。

在重启后,kathy作为蝙蝠女侠的历史被暗示性的保留,并将她设定为蝙蝠侠的姻亲婶(还暗示也是蝙蝠的桃花之一.....啧啧啧什么鬼)。在Batman Incorporated中作为Spyral的特工枪杀了塔利亚,在格雷森刊物中有出场。


Kate Kane (2006–present)

Kate不但在动画badblood当主要人物,在rebirth里好像也要成为主要人物来着。这个batwoman的政-治意义就更明显:1.芭姐瘫痪所以是“残疾人群体”代表,需要另寻一个“女权”的代表性角色;2.她是个蕾丝,回应社会上对DC无视LGBT群体的声音;3.她是个Jewish 

好吧,回到角色本身上来,她的长红发其实是假发来着,主要反派有她的病娇妹妹。她拥有自己的连载batwoman(2011-2015)共40期,有部分汉化。之前一直跟batfam关系不太密,但就像之前说的最近大有“转正”迹象。总的来说个人觉得Kate大姐头很帅,特别帅,逆天帅,气场很足,有军人的率直,苏。


最后补充几个主世界未来时间线的Batgirl(肤色十分政 | 治正确呢)

1.Nissa 出自Batman Beyond: Batgirl Beyond,15岁的学生妹

2.Tiffany Fox 出自Batgirl: Futures End #1,是韦恩集团卢修斯的小女儿,蝠翼卢克的小妹妹,与芭姐卡珊斯蒂芬妮组成蝙蝠女军团


下次继续其他蝙蝠家娘子军,不愧是如此庞大的家系啊。Batman never work alone.

评论

热度(260)

  1. 共1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