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setk

Warm heart, active mind.

[荷兰傻/童话风/完结]相逢于海。

❤️

恋恋恋恋酱🍃:

相逢于海


甜饼?
我难得写一次甜。
玛丽苏小王子Asa×傻白甜人鱼Tom
海的女儿au


        这里是海边的埃里尔王国,地处不知道什么海南部的不知道什么大陆上。
        清晨,王国的小王子阿沙从足球场一般大小的床上醒来。
        管家先生的电瓶车碾压过床面发出几不可闻的声响,可小王子是那种十几层棉絮下的一粒豌豆都能给他硌醒的人,更别说这种声音了。
        他揉揉蓝宝石般的眼睛,掀开他的小被子。
        “管家先生,我的床太大了,你来接我起床吗?”
         头发花白的管家久久凝视这张圣洁如天使的面庞,内心一声喟叹。
        “小王子,说了很多次了,这是足球场,不是你的床。”
         多好的孩子啊,怎么是个傻子呢?
         ……


         其实我们的小王子并不是个真的傻子,这种情况在医学界有一个专业的称呼。
         叫做玛丽苏癌晚期。
         这个病说严重也严重,但王子平时除了幻想从100万平方公里的大床上醒来(没有这么大的床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了足球场),流下的眼泪会变成美丽的珍珠(因此每次小王子哭仆人都要去楼上撒珍珠),还有樱花色的头发以外(被国王制止了),就没有其他过分的举动了。


        好,很好。
        埃里尔王九世看着自己乖巧的儿子,露出了老母亲般的微笑。


        这个国家的发源来自于一条人鱼。
        没错,海的另一边有个叫安徒生的作家曾经写过这个故事。
        小美人鱼从海中救起了王子并对他一见钟情,为了爱化作人形,送给她双腿的巫婆告诉她如果不能在天亮之前得到王子的爱或者杀了王子,她就会化成海上的一缕泡沫。
        故事本来应该到这里结束。
        可王子,也就是埃里尔王一世,心中充满了对小美人鱼的愧疚。
        于是大笔一挥,决定了只有和人鱼喜结良缘的那一位后代,才有资格继承王位。
        并把这条律令一直传了下来。


        那么问题又来了,人鱼和人有生殖隔离的,埃里尔王国很有可能就没有第三代继承人。
        埃里尔王一世左思右想,最后决定,除了和人鱼喜结良缘,能从人鱼手上拿到定情信物的,也算!
        可国王千算万算,人心难测。
        一代又一代,人鱼是被骗身又骗心,苦不堪言,这些年,都不在附近这片海域出现了。


        Asa小王子有六个哥哥,每一个都是丰神俊朗,文武双全。
        今年,就是决定继承人的时候了。
        七位王子必须出海,去寻找命定的那条人鱼。
        小王子很迷茫,小王子很苦恼。
        他一点也不想继承国家,可是他好想娶一条人鱼哦。
        海藻般的卷曲长发,牛奶一般洁白嫩滑的皮肤,长而卷的睫毛,黑葡萄似得眼珠,还有五彩斑斓的鱼尾,侧卧在礁石上,拍打着湛蓝的海面,溅起亮晶晶的水珠。
        这样,就可以每天和她一起从100万平方米的床上醒来,一起流下珍珠泪,一起拥有樱花色的长发。


        他猛地一拍餐桌。
        “我一定会娶一条人鱼回来的!”
        六个哥哥被他吓得花容失色,国王却是很高兴。
        “好!有志气!”
        择日不如撞日,就这样,当天傍晚,七艘威风凛凛的大船就停在了港口。


         小王子好一通收拾,带上了他的护发套装,脸部护理套装,身体护理套装,手部护理套装,还有帽子面纱太阳镜,以及每天一套的精美华服,整整十大箱,昂首阔步出门了。
        回首望去,暮色下蓝顶的城堡倚靠在葱绿的群山之间,城堡边低矮的房屋上飘出缕缕炊烟,集市早早收摊,王国所有人都围在港口,无言地观摩这场王国盛世。
        小王子理了理被海风吹乱的秀发,潇洒一挥手。
        等着吧,我一定会娶一条人鱼回来的。


        他们各自选了一个方向,船,出港了。


        夜色中的海洋和夜空似乎是连在一起的,银河从这头流向那头,倾倒进海水里,船仿佛也是走在星空中一样。
        光芒闪烁之间,他忽然有些失落。
        如果没有暴风雨,小美人鱼怎么会来救他呢。
        他痴痴地坐在这艘暴风雨都吹不翻的先进大船上,十分惆怅。
        果然,并没有什么暴风雨,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摸摸自己嫩滑的脸蛋,小王子决定还是先去睡吧,熬夜容易变老。


         他的身影消失在甲板上。
         船边的海面上有一缕银光划过。


         风和日丽的清晨。
         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没有暴风雨。
         小王子气的想打人。


         眼前的海面上还依旧漂浮着淡淡的乳白雾气,金色的日光穿刺,它们就乖觉地退到一边。
        “我们相逢于大海上,分别在清晨的泡沫里……”
         远方有隐约歌声传来,那歌声和雾气一样缥缈,萦绕耳边挥之不去。
         小王子放下他的法兰绒小兔子,“噔噔噔”跑到甲板上,屏息凝神侧耳倾听,最终纤细修长的手臂遥遥一指,就决定了接下来要走的方向。
        “不可以啊,小王子,那边的海上有暗礁!”
        水手甲收起了他的望远镜,他看的分明,那离遍布出露的大大小小礁石,这就意味着在那之下还有更多看不见的暗礁。
        “不,我要去!”小王子很坚定,船不沉怎么能见到美人鱼呢,“就往哪里去!给我把救生衣穿好了,不行就去救生艇上,我一个人过去就好。”
        虽然他很想找到小美人鱼,但小王子毕竟是一个善良的小王子,不能让自己的属下出任何事。
        至于他自己……
        emmmmmmm
        他可是会有小美人鱼相救的!


        劝说无解,大家只能另辟蹊径。
        大船肯定不能给小王子糟蹋,只有救生艇他们也很难回家。
        在船长和水手轮番抱大腿哭泣之后,小王子终于同意。
        爱情是不看物质的!
        所以即便是自己坐着破烂的小木筏,美人鱼也一定会来救自己。


        捏着小拳头,小王子安顿好自己的各种美容产品,乘上小木筏就出发了。
        太阳这么大,海水里泡过之后的晒后修复可是很重要的。
        孤零零的小船漂浮在大海上,为了保障小王子的安全,小船上拴了根绳子,将它和大船远远连在一起。
        大船停在暗礁区之外,小心翼翼地和海流作斗争。
        小船就没那个实力了,只能随波逐流。
        颠簸越来越厉害,小王子终于感受到一丝害怕。
        他的小兔子也在大船上没有拿过来,只好用力地啃自己的指甲。一边啃一边嫌弃自己。
        嘿Asa,这个动作可不太美观。


        就在他快要哭出声的时候,那块最大的礁石后闪过一缕彩芒。
        是小美人鱼的鳞片!
        他惊呼出声。
        然后船身一声巨响,从撞击的裂缝里涌出洁白的海浪。
        小王子非常委屈。
        埃里尔王一世可是直接从船上自由落体掉进水里的,他这样眼睁睁看着水把自己淹没是不是太没有美感了。
        还好没有船舱,不然小美人鱼也救不了自己。
        他这样想着。
        海水终于淹没了一动不动的他。


        礁石后的身影一瞬间的僵硬。
        这人怕不是个傻子吧。


        这是个湛蓝而透明的世界,他躺在水中,感受着水波的流动。
        有鱼群从他头上穿过,可还没来得及细看,肺部强大的压力和想要呼吸的欲望就让他几近晕厥。
        头顶的光芒突然消失,阴影落在这片海域。
        我要死了吗?
        小王子并不后悔,这是觉得奇怪,人鱼公主为什么没有按照约定来接他呢?


        腰部骤然受力,海流被他的身体快速破开。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背部一痛,整个人就被重重扔在礁石上。


        远方的船员还在为小王子焦灼,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去救援,就看见海面划过一道抛物线。
        不愧是他们小王子啊,抛物线都比别人好看。
        沉醉其中的船员若干倏忽虎躯一震,这,这?
        这tm的是条公人鱼吧????


        我们的小王子显然也发现了这个问题。
        非常直观的,眼前这条人鱼,胸前没有贝壳。
        而且头发也不是金色的。
        鳞片也不是七彩的,是银色,只是刚刚折射阳光,让小王子误会了。
        emmmmmmm
        那么,就只剩下一条有待商榷!
        小王子飞快地爬起来,用力一脚踹向人鱼的腰部。
        人鱼一个猛子扎进水里。
        然后浮起来了……
        好,没哭出珍珠,pass。


        小王子终于找到了他的人鱼,两人(鱼?)顺利的回到国内,举办了盛大的婚礼。
        happy ending。


        错了错了。
        小王子招来属下,费劲吧啦把这条人鱼拖回船上。
        人鱼虽然没有流下珍珠质地的泪水,也没有七彩的鳞片和柔顺的金发。
        更是缺少了某种特征。
        但是腹部的八块腹肌,手臂上的肌肉线条,还有俊朗的面容,连船员也忍不住大呼一声。
        小王子默默卷起衣袖又放下,薅起衬衫又放下。
        点点头微笑。
        “好,生火煮鱼汤吧。”


        满面春风的小王子让人害怕,船员磨磨蹭蹭地找工具。
        人鱼猛然睁开眼睛,鱼尾击打在甲板上拍得震天响。
        “你有没有良心!我救了你你还要把我炖了!你们埃里尔王国的传统不应该是以身相许吗?!”
        小王子黑了脸。
        “把你嘴里的青蛙吐出来再和我讲话。”
        人鱼微愣,并不明白他在说些什么。
        “好叭,”见他丝毫没有明白自己在说些什么,小  王子认命般回答他,“我要找的是人鱼公主,认错了,不好意思。”
        人鱼拍拍尾巴挪过来,“哪儿还有公主啊,我们这一代从生下来女孩子们就被送到遥远的海域去生活了,说什么防火防盗防王子,留下来的只有我们王子啦!”
        “你还是个王子?”
        望着他天真的笑容,小王子感觉自己的地位受到了威胁。
         “对呀对呀,所以你娶我也是一样的,虽然你是个傻子,但我不嫌弃你。”
        人鱼湿润如小鹿的棕色眼眸里巡回播放着“快来娶我”的标语。
        “谁是个傻子?!”
        Asa小王子受到了莫大的侮辱,可眼前这个人鱼比他壮,他不得不忍气吞声。
        “你呀,我在这附近等了好几百年了,总算被我捡到一个王子。”
         他的话语让小王子心中腾的升起一股不好的预感。
        “你难道……也喜欢《海的女儿》?”
        人鱼眸子里爆发出一瞬的火光,鱼尾力度之大差点拍穿甲板。
        “这可是人鱼界的禁书啊!因为内容太过精彩导致被禁的那种!”


         我们怕看的不是一本书吧。
         小王子默默拉远了和人鱼的距离。


        人鱼没有察觉,还在兀自一点点往前蹭着。
        “我叫Tom,今天起你就是我的公主了。”
        “为什么我是公主?”
        Asa百思不得其解,自己的男性特征难道不够明显吗?
        “因为我是王子啊,而且……”
        人鱼搂住小王子的脖子,轻轻松松将他打横抱起来。
        一阵眩晕让他不得不在人鱼的胸膛中停留片刻,听到对方坚定有力的心跳,小王子觉得耳根有些发烫。


         “哼,我是不可能带你回家的,我可是要找一个樱花色长发,会哭出珍珠,身上有七彩鳞片的人鱼公主,每天和我从100万平方公里的大床上醒来,一起为用不完的金钱惆怅,为了无事可做的生命哀悼。”
         小王子从他身上跳下来转身就走。
        人鱼Tom怔愣半晌,干脆利落一个手刀将小王子劈晕。
        “父王总说爱丽儿没有先下手为强,所以才错失机会,我得先下手。”
        他自言自语一会儿,又吩咐目瞪口呆的船夫们,“启程吧。”
        船上众人又木木地把刚架起的柴火堆撤掉,踉踉跄跄去工作。


        埃里尔王国最近很热闹。
        起因是七个出海的王子竟然都陆续带回了人鱼。
        但是最厉害的还是小王子,不光最先回程,还带回来一条公人鱼。


        “你不是说人鱼公主都在很远的地方吗?”
        小王子委屈的看着那个把他的床弄得湿漉漉的罪魁祸首。
        “嗯……可能是你的哥哥们荷尔蒙都太强了,所以他们还是相遇了。”
        小王子摸摸自己的脸。
        人鱼的长臂温柔地环住他。
        “别难过啦,他们千算万算也算不到你带了我,所以还是你赢啦。”


        “哼。”
        虽然早就习惯Tom存在但口嫌体正直的Asa小王子撇撇嘴。
        “你浑身都湿哒哒的,不要粘着我。”
        人鱼委屈地离开,感受到身边温度骤降,小王子心底有一丝不忍,但对于梦想生活的追忆又让他狠下心肠。


        人鱼侧过身窸窸窣窣好一阵。
        小王子终于按捺不住。
        “喂,对,对不起,我没有讨厌你的意思,实在是你……”
        他陡然转身,却看见那条人鱼的鱼尾已经变成两双 笔直精壮却并不怎么长的……光溜溜的腿。
        “啊!”
        小王子一声尖叫。
        城堡里传来叮呤咣啷的碰撞声。


        这个人,不对,这条人鱼。
        紧咬牙关,忍受着鱼尾被分开成双腿的痛苦。
        满头大汗虚弱的面上仍旧流露出一丝宽厚的微笑。
         “好啦,这下我就和你一样了,我们可以去染樱花色的头发,睡在100万平方公里的大床上感叹富有是如此寂寞了。我还有很多的珍珠,你不用哭也可以拥有它们。”
        小王子心脏酸涩难忍,滚烫的眼泪从眼角一路烧灼脸庞。
        这次没有人给他扔珍珠了。
        他跺跺脚。
        “笨蛋。”
        扑进了人鱼的怀中。


        “哈哈哈,你比我矮,看我压住你。”
        “压住我?”
        人鱼长眉上挑。
        一阵天旋地转之后,小王子被反压在床上。
        完蛋,忘记两人的体格差距了!


        意乱情迷之时,他还记得问。
        “为什么非要是我啊?”
        Tom在他的耳边低语,滚烫的气息喷洒在脖颈处。
        “因为你的眼睛是我赖以生存的海洋啊。”


-fin-

评论

热度(81)